食記|台中潮州羅燒酒雞|外帶宵夜Time|喝雞湯補血氣 溫胃又暖身~

時間是晚間九點多快十點,這是很尷尬的時間點,再晚一點就該睡了,但是又有點想再吃點什麼東西,其實也吃不下那麼多,就是有點嘴饞而已。剛好我們人在外面,可以想想要吃什麼順便買回家。

理工哥說不然就燒酒雞吧~他知道有一家開很久的,風評還不錯很好吃。

宵夜就小小的喝個湯配兩樣菜,點的份量不多,外帶很適合。理工哥報好我要買什麼菜色,Ann我就下車去買燒酒雞了。



有其他分店,我們是吃這家。


菜單。

理工哥交代我要買的炒劍筍跟一道麻油什麼的,我一直找不到,傻傻的站在那邊找不是辦法欸,Ann問了個店員,他說那是舊菜色,已經沒有了喔...。
呵呵!讓Ann找了個根本沒在菜單上的菜,理工哥真的很鬧(),還好有問店員,他也迅速地幫我點餐。我沒再打電話問老公要吃什麼耶XD~Ann就隨便選兩道理工哥愛吃的菜。

現做的要稍等一下。但還好三樣菜而已,沒有等太久。總共850元。
我們點的是:
1.人蔘雞&烏骨雞半份/500元。另外一個選項是土雞,因為理工哥跟Annie小朋友好像更喜歡烏骨雞,所以我就幫他們兩個選烏骨雞。
2.炒川七/150元
3.麻油腰子/200元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家翻照片的時候看到這個...,店阿姨忘了幫我放了啦!
我覺得會沒放到胡椒鹽或辣椒醬油的最主要原因是:菜是一道一道分批出來的,三道菜剛好都是由不同的店員幫我裝箱的。所以沒關係啦,回家沒看到這張照片的話,我自己也不會注意到:買雞湯有附胡椒鹽或辣椒醬油。

雞湯先出來的時候,店阿姨問我需不需要紙箱裝,我當然說好啊,有紙箱湯湯水水的更不會弄倒。
接著最後一道菜上齊後,人很NICE的店員還問我,要不要幫我搬上車。我只買三道菜還幫我搬上車真的很不好意思,只能說服務很好耶~


回家放陶鍋再滾一次,半隻烏骨雞的份量大約就這樣、人蔘雞湯的湯頭是沒話說的好喝~雞湯上面浮的油油部分也很香&順口。


炒川七。不太知道怎麼形容的家常菜。


麻油腰子。有加薑跟麻油,真的蠻溫補的,吃完馬上熱起來。

週末夜晚的暖呼呼宵夜,雖然睡前吃東西有點小罪惡,但更好睡(笑)~晚安啦~